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(昆华医院)遗传诊断中心成立于2003年7月,是全省第一个专门从事遗传咨询、优生优育咨询、遗传病诊断、产前诊断、产前筛查、新生儿疾病筛查、基因诊断等临床服务的科室,并且是云南省围产医学遗传诊断中心、云南省围产医学生殖遗传研究中心、云南省产前诊断中心。如果您有什么疑问,欢迎和我们交流!(本网站所发布的所有文章和留言回复不做为诊断和治疗的依据,只做为建议以供参考,本网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,详细诊断和治疗请到我院或正规医院的专科门诊进行,特此声明!)

孕期补叶酸又添新理由

上一篇 / 下一篇  2007-02-14 14:14:35 / 个人分类:女性健康园地

多数准妈妈已知晓孕期适当进补叶酸,可预防神经管畸形和巨幼红细胞型贫血。新近的研究又发现,孕妇补叶酸,还有减少后代罹患先天性心脏病或精神分裂症的重要作用。


  荷兰学者新近的研究认为,如果孕妇出现同型高半胱氨酸血症,则婴儿患先天性心脏病的风险极高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表明,妊娠晚期母亲血清中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增高,其后代患精神分裂症的危险增高。这与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可殃及胎儿大脑结构及功能,引发胎盘血管系统损伤和胚胎氧气运输受阻有关。


  所以,孕妇在孕期适当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,可有效防止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的形成与发展,减少后代罹患先天性心脏病或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性。孕妇平时可适当选择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,如奶类、豆类、猪血、动物肝脏等,也可以适量服用叶酸增补剂进行补充。

  提示
  补充叶酸应注意不要过量,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。研究表明,一般孕妇每日补充0.4毫克叶酸,就可预防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畸形。

 

摘自健康报2007.2.8第八版 作者:袁克俭


TAG: 孕妇 叶酸

 

评分:0

我来说两句

显示全部

:loveliness: :handshake :victory: :funk: :time: :kiss: :call: :hug: :lol :'( :Q :L ;P :$ :P :o :@ :D :( :)

Open Toolbar